一年四季都能滑嫩細緻!關於「雷射除毛」的效果、維持時間詳細解析

你的除毛習慣是什麼呢?若是以刮刀刮除體毛、採用鑷子拔除,或是進行巴西蜜蠟除毛等等,若肌膚清潔不當、器具未充分清潔消毒以及後續修護沒做好鎮靜調理,容易有引發毛囊炎的危機,若肌膚出現傷口也較容易有黑色素沉澱、產生暗沈的隱憂。因此近幾年 #雷射除毛 越來越受到歡迎,是一年四季不論季節都十分受到女性朋友喜愛的療程,今天就來聊聊大家都好奇的雷射除毛的原理吧!

Q:雷射除毛的效果及維持時間為何?
A:我們毛髮的生長週期有分成生長期、衰退期、休止期,而不同部位的毛髮生長週期也不同,例如腋毛大約是三個月、腳毛的週期則是為六個月,所以大家進行雷射除毛最在意的「效果及維持期間」會因為施作的部位而不同,相對的需要進行的次數也不相同!

因每一根毛髮的生長週期皆不同,所以在雷射除毛治療時並不能涵蓋到全部毛髮(因為有些毛髮正在進行冬眠時期),所以冬眠後的毛髮是會回復生長的!因此雷射治療是針對「生長期的毛髮」效果較好,一般會建議進行6至8次的除毛雷射,可完整涵蓋毛髮的生長週期,一次治療可改善約30%~40%的毛髮量,一般6~8次的治療可改善6~8成,這也是為什麼大家會感受到隨著雷射除毛的次數累積,毛髮能感受到明顯變細、變少。

Q:雷射除毛的機台該如何選擇?
A:「雷射除毛」目前以亞歷山大雷射、二極體雷射、脈衝光等為主,除毛效果皆大同小異,其中《越L’EXCELLENCE醫療美學管理》採用的#亞歷山大雷射是由美國Candela原廠推出GentleLase機種,概念為利用光能被毛囊中的黑色素吸收轉換成熱能,破壞毛囊細胞,抑制毛髮後續的生長能力,是目前除毛治療的主流儀器。

Q:雷射除毛後該注意什麼
A:剛做完雷射除毛可能會有些灼熱感以及毛囊輕微紅腫,這時請記得要做好保濕及修護鎮定,若紅腫的反應比較明顯,可以使用抗發炎的外用藥膏或執行冰敷即可緩解不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