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我最大】歐瀚文醫師分享憂鬱症患者4大警訊!什麼是微笑型憂鬱症?

影片文章擷取:女人我最大20230801

生病也要跟時尚?身為上班族、藝人,三餐老是在外。這可不只是廣告詞喔,現代人生活忙碌、壓力大,文明病油然而生,尤其無形中壓力過大又沒有適當的時間及紓解管道,長久下來就容易造成身心的不適,所以今天來報名的藝人們,他們都是過來人,要告訴你他們走過的冤枉路,告訴你這些警訊要小心,那他們處理方法對了嗎?也不是他們說了算!那就要來請教他們啦…

有一些共同的症狀,譬如說除了你心情比較低落,對任何事情提不起勁之外,甚至連體重的變化,例如說最近體重突然開始下降,或者是相反的體重突然暴增,因為需要靠吃才能覺得比較快樂一點;還有可能會覺得最近所有的事情,你都會覺得不想去做或難以下決定,可能一直在猶豫想很久,就會容易陷入憂鬱的情境中。還有一種會覺得自我的否定,會開始覺得自己好像,活在世界上沒有什麼價值,然後就會開始去思考,而產生一些不好的念頭出現。

所以這時候最重要的,其實就是去「多陪伴」,剛剛上述這些症狀,如果有產生長達兩周以上時間,這時候建議可能就最好尋求專業的一些協助,你就可能會發現,說不定自己真的有一個憂鬱症的傾向。

功能醫學歐瀚文醫師指出:「長期的壓力會引起體內腎上腺的紊亂失衡,而腎上腺是專門分泌壓力賀爾蒙的,當處在壓力較大的狀況之下,會使的血清素分泌減少。」而血清素的作用在於能幫助我們的情緒較為安定,以及幫助睡眠比較深,當血清素不足會使人容易感到焦慮。

錦雯:「其實憂鬱症這個事情,要有病識感!」
錦雯分享:大家都不知道我有「微笑型憂鬱症」。

可能有一些人會覺得說,我可能自己好像已經沒有像以前,那般光鮮亮麗,或是說可能自己身體的一些殘缺,然後可能就覺得好像會不舒服等等,就開始會覺得自己好像沒有用了,但是他會在外在跟大家表現的樣子,好像說我還是很可以、我還是很好,你看我還是一直在笑,所以其實這時候,病識感是很重要的。

同時,歐醫師於單元中分享「憂鬱症患者症狀」以及「正確的面對方式」,更指出現代人「微笑型憂鬱症」的症狀,立即點進影片詳細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