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急救保養懶人包 肌膚鬆弛、毛孔粗大、膚色暗沈、婚禮爆痘全都有解!醫師公開新娘療程TOP4 婚禮當天肌膚乖乖聽話

文章擷取:www.skm.com.tw

隨著疫情解封,越來越多新人選擇在近期完婚,準新娘們一定都希望婚禮那天自己能擁有最佳狀態,除了婚禮前每天晚上要紮實做好基礎保養,許多人也會選擇去診所諮詢適合自己的療程,讓自己在婚禮當天呈現最美的樣子。

婚前新娘療程TOP4

越L’EXCELLENCE醫療美學張瑋庭醫師分析,以婚前來說,新娘們最普遍的訴求會是膚質的改善。因為當肌膚上有毛孔、斑點、紋路,就表示需要用比較厚的妝容去遮蓋,若紋路很深或屬動態表情紋,那就可能造成卡粉,這些問題求助醫美會較有效率,另外也包含希望五官看起來更精緻立體,因此會透過針劑注射療程來達到立即性的改善。

以下為準新娘常諮詢的療程:
1.玻尿酸長效保濕針:改善膚質、調整靜態紋路
2.眼尾、抬頭或皺眉紋等表情紋路部分:美國肉毒桿菌素
3.雙下巴:美國消脂針
4.玻尿酸針劑填充:若是對於臉部比例不甚滿意,也可以運用長效凝膠玻尿酸來達到填補的效果。例如東方人很常見的下巴過短、導致臉型偏短、偏圓時,以及夫妻宮、蘋果肌與雙頰的凹陷,使得臉型不夠圓潤、甚至顯老氣等,都適合搭配長效凝膠玻尿酸的療程。

張瑋庭醫師表示上述玻尿酸及肉毒桿菌素療程都屬於非手術型治療,所以恢復期相對短甚至沒有,例如長效保濕針施針處可能留下輕微的紅點,約莫幾天後就會消退;而倍克脂消脂針的發炎腫脹反應約10~14天可以消退,效果大約一個月後慢慢出現,所以最短抓一個月前會最為保險,而若是屬於雙下巴比較豐厚的女性朋友,可能會需要達到兩次的療程,建議儘早規劃時間安排諮詢時間。且每一項醫美療程所需恢復期不同,有些效果更是循序漸進的,建議需經由專業醫師悉心評估,根據自身不同膚質及條件,評估最適合進行的療程時機。

3大逆齡療程 臉頰鬆弛、輪廓線模糊都有解

若是比較晚婚的新人,或是工作生活型態比較操勞,可能會呈現臉頰鬆弛、輪廓線不明顯,如果想在婚禮當天讓肌膚看起來更為緊實飽滿,張瑋庭醫師分享以下療程能達到期待的效果。

1.魔方67

魔方67是屬於微針電波系統,藉由微小的針孔進行能量的傳遞,而專利「#智能溫控針」精準控制治療溫度67°C及維持時間3-4秒鐘,也因此不會有燙傷的風險。能達到肌膚的膠原蛋白、彈力蛋白、玻尿酸三大新生,經臨床研究證實可有效的改善肌膚皺摺及鬆垮狀態。張瑋庭醫師進一步說明,因為魔方電波探頭擁有細微的智能溫控針,作用能量更能直達真皮層組織,因此在效果上能夠近似傳統手術拉皮1/3,但恢復期相對又比手術短。而療程安全性通過美國FDA、台灣衛福部核准,是相當有效率且安全性高的產後保養療程之一!

而同樣的原理,也適用於臉部、頸部肌膚,甚至是手臂,肚子,大腿的皮膚鬆弛,橘皮組織等對於想改善皺紋鬆弛,是很不錯的選擇。

2.鳳凰電波

大家最耳熟能詳的ThermageFLX 鳳凰電波 ,是藉由將高頻電波產生3D立體容積式加熱的原理,從皮膚表層由外而內進行加熱,可以加熱真皮層甚至到接近筋膜層,同時輔助增生膠原蛋白,達到全面緊緻輪廓。張瑋庭醫師表示療程效果約在2-3個月左右明顯,請施打時務必要認明探頭,呼籲大家親自掃Qrcode認明原廠專利探頭、確認有原廠儀器證書、領有認證的專業醫師資格等等細節,因為鳳凰電波在市面上非常多水貨,以及若經由無證照、技術參差不齊的非醫事人員施打,容易釀成慘案。

鳳凰電波其實有分成多種探頭,分別為:
◆紫鑽智能探頭New Total Tip 4.0
適用於臉部、身體
◆碧眼眼部探頭Eye Tip 0.25
改善眼部老化 鳳凰眼周能輔助改善上眼瞼鬆弛,有效治療眼周細紋、眼皮鬆弛等眼周老化現象。原理在於鳳凰電波透過單極電波的Thermage FLX科技,能以3D立體容積式加熱原理,達到深層肌膚全層加熱作用,包括真皮層和皮下組織,藉此幫助刺激更多膠原蛋白和彈力蛋白新生重組,啟動人體自動修復反應,達到除皺除紋的緊膚效果並恢復肌膚彈力。
◆美體黃金探頭Body Tip 16.0
適用的部位包含腹部、臀部、大腿前後側、手臂等大面積部位

3.海芙音波

第三代海芙音波的卡匣設計上,多了6.0與9.0mm深度,很多人疑惑4.5mm是筋膜層,那6.0跟9.0mm是什麼?其實關鍵在於每個人的皮下脂肪層厚度不一樣,脂肪層的厚度又會直接影響到筋膜層的深度,所以4.5mm可能對於某些人而言深度不及筋膜層。皮下脂肪較厚的治療者,筋膜層深度更有可能達到5~6.0mm以上!甚至是腹部以及大腿等身體區域的緊實治療,都會廣泛使用到6mm以及9mm的探頭。

張瑋庭醫師分析:音波拉提與電波拉皮的都是加熱式的處理,透過熱能收縮產生緊實的效果,愈深層的緊縮效果會優於淺層,但臉部的老化除了筋膜層外也包含真皮層組織,若是臉部的緊緻與彈性,也會搭配音波拉提的淺層探頭與皮秒雷射等產品協同,因此對症下藥與複合式治療才是核心關鍵。

毛孔粗大、膚色暗沈急救療程TOP3

1.藍雷射

目前在韓國受歡迎的Capri藍雷射是針對青春痘及皮脂腺問題治療的雷射儀器,以雙波長1450nm+450nm 能控油、治痘、殺菌滅菌,達到改善「各種類型痘痘」與「過度出油」的肌膚問題。張瑋庭醫師表示Capri藍雷射為TFDA台灣衛福部許可,可用於治療局部青春痘、治療痤瘡、滅菌殺菌、降低皮脂分泌。可有效輔助縮短患者的青春痘治療時間。因每個人膚質狀況及想改善的問題嚴重程度不同,建議至專業診所請醫師進行評估適合的療程次數,通常3-6次。

2.矽谷電波

張瑋庭醫師說明Sylfirm矽谷電波能特別針對我們肌膚的肝斑、斑點、酒槽泛紅等問題進行改善,能在更短的時間做到更少的熱殘留,更安全的修復受損組織來治療肌膚在意的瑕疵,搭配良好的術後保濕及正確防曬,有效幫助肌膚塑造穩定平衡的健康生態。而近期升級的二代矽谷電波,藉由增加每發電波作用時間,甚至達到毛孔,凹洞,細紋等汶儀的改善。

3.皮秒雷射

皮秒雷射藉由強大的光震波,在極短的時間內將較大的黑色素沉澱擊碎成細小的粉塵,進而讓黑色素足夠小到可以被代謝掉,也更容易被體內的免疫細胞吞噬,短脈衝時間也能夠大幅減輕因熱能造成的皮膚發炎反應,此外,還能刺激膠原蛋白增生,達到改善痘疤、粗大毛孔、細紋等問題,進而讓肌膚更為細緻透亮。

惱人的肌膚突發狀況!醫師建議:可透過功能醫學改善

許多人會有這樣的經驗:平常肌膚狀況穩定,偏偏在重大活動前突然膚況不穩,甚至冒大痘痘,張瑋庭醫師分析,這比較偏壓力以及賀爾蒙失調的緣故,建議可透過功能醫學的調理來改善。

針對容易長痘、出油、有猖狂白黑頭粉刺的朋友,除了注意生活作息、飲食習慣以及情緒壓力調理等等層面之外,依據症狀及嚴重度,皮膚科醫師會選擇口服抗生素,賀爾蒙,A酸,外用抗生素,A酸,杜鵑花酸等適合的治療方式,只要持之以恆,普遍都可以達到不錯的療效。但臨床上有許多狀況是不適合吃口服A酸的,或是想要尋求吃藥以外輔助控油抗痘的方式,例如準備懷孕的女性,吃A酸有副作用(之前有遇到少數出現背痛,頭痛等狀況),肝功能異常,血脂肪異常,已經吃A酸一段時間想要停藥後的維持治療,A酸一停就出油或痘痘復發等等。過去針對以上的狀況,我們可能會試圖用化學煥膚,黃雷射等方式試圖改善粉刺以及痤瘡桿菌增生的問題,最近於市面上推出同時針對痘痘、出油旺盛的藍雷射也很適合。

若距離婚期還有6個月,來得及做雕塑療程

為了一生中最美的一天,準新娘們都有超高的節制力及毅力,像是進行節食、認真運動等等,但還是會有一些「頑固型脂肪」很難消除,像是很多婚紗都很注重腰部、手臂及肩頸曲線,但像是腹部、掰掰袖都脂肪較為難以透過運動有效改善,因此張瑋庭醫師也建議可以考量減脂的療程,像是Emsuclpt Neo熱磁減脂是非侵入性減脂增肌療程,男生女生均可做。EMSCULPT以 HIFEM技術為主,而 EMSCULPT NEO除了改良了高頻收縮技術,令增肌效果更勝從前,更加入Synchrode波段技術,利用釋放RF熱能去降解脂肪細胞組織,比起第一代更適合BMI指數高及脂肪層較厚人士,腹部脂肪更看的見效果!

EMSCULPT NEO利用HIFEM+技術觸發肌肉的運動神經元,令其產生高頻收縮,從而肌動減脂,4次療程等於12-16星期運動訓練;再配合Synchrode™波段技術,將脂肪層加熱至45度,令脂肪細胞淍亡並排出體外,減薄脂肪層厚度。完成療程即可減脂增肌、具完美體雕效果,除了臀部肌肉、腹部肌肉垂手可得,另外新的小型探頭,甚至可以針對穿禮服時擔心露出的掰掰袖,大腿內側的線條進行達到治療效果。一般非侵入式的治療會建議在宴客前最少 1 到 3 個月進行,預留膠原蛋白增生的時間跟脂肪代謝的時間。

不同年齡層的新人在婚禮前也會有不同的醫美需求

20 幾歲的新人:會適合做改善膚質以及讓五官更加立體讓臉型更為精緻的醫美療程。
30 幾歲的新人:因開始有臉部肌膚老化鬆弛現象,會比較適合做讓膚質緊實的電音波療程。
40 幾歲的新人:可能會有局部骨架流失跟脂肪位移的情況,因此除了做膚質緊實療程外,更適合加做有玻尿酸與有填充劑的療程,像是填淚溝以及來讓凹陷的太陽穴重現飽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