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超級星光大道》 蛻變為最甜美二寶媽!37歲女神陶嫚曼「緊緻V顏+火辣身材」保養秘訣曝光,婚後育兒心得有感:「在母親身份中找回最棒、最美的自己。」

文章擷取:Elle.com/tw BY

有著一雙盈盈彎月笑眼的女星陶嫚曼,開朗活潑的直率個性在演藝圈擁有極佳人緣,親切感十足的率性氛圍更被粉絲暱稱為行走的小太陽;她常透過細膩溫暖的文字照片分享生活日常,更不吝於以最真實的素顏姿態在限時動態與粉絲們交流保養心得,讓我們很難相信有著白皙緊緻V臉、高挑纖細身材的她,竟然已經是二寶媽咪了!一起往下看她的美麗祕訣以及想對所有30+女人想說的話……

Q1:從2018婚後至今晉身為二寶媽咪,這段期間心境上最大的轉變是?

在出道錄專輯與拍戲時期,陶嫚曼常因外型關係而被旁人認為很有距離感,也很容易因為先入為主的冰山印象被認為是單身主義,所以在2018結婚與大寶二寶的相繼出生,實在跌破了不少人的眼鏡。「其實我自己也曾經是這樣認為的,直到身份轉變為媽咪的那一刻,我才了解到什麼是勇敢、什麼是犧牲全部、什麼是全盤奉獻不求回報。」陶嫚曼感性的說到,當孩子呱呱落地,明白到生命中出現的這個角色,將永遠的牽動左右著自己的情緒。「整顆心都為了孩子日夜懸在那裡,會知道自己是無敵的、是萬能的、是堅強的,能不計較的付出所有,只求她平安健康長大。」

Previous slide
Next slide

也是在身為母親之後,陶嫚曼有了全新的人生處世哲學:「我不會浪費任何時間在不值得的人身上,不會浪費時間去生氣。」因為在忙碌的育兒生活裡照顧自己、體貼自己都還來不及了,更不會將寶貴的時間花在無意義的精神內耗;相反的,因為婚姻之路、養育孩子的有道不盡的酸甜苦辣,自己也變得比以往更樂於分享、喜愛交流互動學習。

Q2:在忙碌的育兒日常當中,最令自己印象深刻的「幸福時光」是?

陶嫚曼坦言大寶出生後有很長一段時間自己挑戰當全職媽媽,那段日子情緒上受到極大的挑戰,除了Me time時光大幅減少之外,更感受到自己在全心全力照顧寶寶的同時也流失了一部分自我:「當時我發現沒辦法滿足、沒辦法好好的照顧自己了!如果我都失去了愛自己的能力,我要怎麼讓身邊的人幸福呢?」因此陶嫚曼不斷地嘗試、調整平衡出最適合「生活」的模式,例如請媽媽一起協助帶小孩,以及撥空多和媽媽朋友們出去,滿滿的情緒在傾訴、交流釋放後自然減少了許多壓力。「當然,大寶二寶純真的童言童語,是最讓人感到溫暖的時刻。」像是大寶很乖很貼心,明明還是個寶寶但已經有小大人的樣子,會自己吃飯以及照顧妹妹,每天都會說媽媽我愛你,還很會吃醋不準看到爸爸抱媽媽,而二寶就像drama queen一樣是個鬼靈精。陶嫚曼感性的說到:「很感激我老公,他真的是神隊友,當雙方育兒觀念不同時,他都願意傾聽,兩人一起找出最適合孩子的教育方式。」

Q3:對於即將踏入婚姻、懷孕計畫的朋友們有什麼金句分享嗎?

陶嫚曼有感於華人社會對於「母親」這個角色寄予極高的期待,而當我們一昧的犧牲奉獻,連10%的時間都不撥給自己,這樣日子長久下去怎麼能快樂呢?她一直提醒著自己,媽媽是開心快樂著,小孩也才是真的快樂的。「無論是為人妻還是為人母,都要懂的先愛自己,才有能量去照顧好自己愛的人。」

Q4:膚質保持當年出道時的雪白膨潤感,平常的保養技巧有什麼秘訣嗎?

從孕前到產後都有健身運動習慣的陶嫚曼,平常也會特別用瑜伽滾輪滾全身來幫助肌肉線條更加好看,在生完二寶時身體的水腫情況很嚴重,因此也要求自己每天喝2500cc以上的常溫水來促進代謝。而非常注重「保養儀式感」的她,每日都會堅持撥個15~20分鐘的時間好好的做臉部按摩。「這不僅是保養,更是對自己身心靈的一種呵護放鬆!」陶嫚曼會在洗臉後均勻的噴上保濕噴霧,再塗擦厚厚的一層臉部按摩霜,然後使用按摩刮痧板將額頭、顴骨下方緊繃的筋絡、下巴輪廓線做均勻的推展按摩,再擦一層厚厚的晚安凍膜完成保養程序。而講究細節的她,也會擦上護手霜之後戴上手套再睡覺,讓肌膚維持細膩滋潤。

陶嫚曼對於保養品講求成分天然單純、無酒精香料的等等的添加,一年四季並不會特別的因換季而改變保養品,而是紮紮實實的每天做好最重要的保濕防曬功課,當肌膚出現問題時不會拖著慢慢觀察,而是會積極的找出最有效率的改善方式。「膚況NG時我絕對不會拖,會乖乖的去找信賴的皮膚科醫師報到,越L’excellence醫療美學的黃幼鳴醫師就是我的神救援,例如我一直以為自己是單純的敏感肌,在與黃醫師諮詢檢測後才知道原來自己是酒糟膚質!」

Q5:除了膚質之外,嫚曼的輪廓線緊緻度也超令人羨慕,請問養成緊緻V顏的技巧是?

平時除了多運動增加身體循環、睡前盡量低鈉低鹽飲食避免水腫、堅持每日臉部按摩等等的技巧之外,擁有緊緻小V臉的陶嫚曼透露自己會透過詳細專業的評估進行量身定制的醫美療程。「例如我很在意自己的皺眉紋,會讓我看起來好像很焦慮且心事重重,另外貓咪紋也一直讓我很困擾,在疫情時間戴口罩還能被誤認為是口罩壓痕,但在解封之後就不能放任自己無視它了!」因此在與黃幼鳴醫師的評估之後,施打了銷售超過一億支的長效凝膠玻尿酸加強填補貓咪紋、美國肉毒桿菌幫助放鬆緊繃的皺眉紋,讓臉部視覺感更加精緻、提升立體度。

Q6:許多新手媽媽會陷入「與過去朋友話題脫鉤、忙碌育兒生活失去了自我、找不到自己的價值」等等的思緒,身為二寶媽咪的嫚曼有什麼話想分享呢?

生活多采多姿、與老公感情甜蜜育有可愛二寶的陶嫚曼是許多媽媽們羨慕的對象,俏皮爽朗的她坦言日子都是經過許多磨合及多方嘗試後,才能呈現出最美好的樣貌。像是老公在惹自己生氣的時候,會先告訴自己冷靜下來多想想對方的好,在自己情緒緊繃壓力大的時候,會好好的和姐妹閨蜜們規劃一趟「拋家棄子」的旅行,陶嫚曼強調身為母親,要學會不要因為世俗眼光所定下的標準而拋棄自己一直堅信的價值,她感性的說:「要找到讓自己心能自由的方式,找到母親這個角色與自己的平衡,日子才能過得長久且快樂滿足。」

Q7:給30+女生的建議?

從《超級星光大道》嶄露頭角,一路橫跨挑戰多部戲劇的陶嫚曼,出道至今的人生角色轉變如同劇本般極具挑戰性,而她也盡全力地揮灑出最真實不造作的自己,如今為二寶媽咪的她與女人們喊話:「年齡不是問題,多去看、多去玩、多去體驗人生、多去挑戰自己沒做過的事,妳才會明白自己有多勇敢,是最棒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