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好幫手 #偽澱粉 你吃過了嗎?
豆腐麵、櫛瓜麵、花椰菜飯,低熱量又能吃飽!

中午常看到上班族們,在便利商店觀察著架上的便當及握飯團,思考著眼前哪一款食物的熱量不會太heavy!免的飯後下午辦公昏昏欲睡,而現在有許多與蔬食餐廳及健身品牌聯名的餐盒都非常豐富,外盒均有詳細標明了熱量/脂肪/蛋白質/纖維質等等比例,也有專為瘦身及運動族群打造的增肌餐、蛋白纖食餐等,但也有部分朋友覺得:「我知道現在有很多餐盒健康可選擇,但我就是吃不飽」,今天就與大家來聊聊,能吃的有飽足感,同時又能輕盈無負擔的低熱量「偽澱粉」食材!

【豆腐麵】
有些減重遇到停滯期或是腸道狀況較差的朋友,部分人會建議減少吃麩質,因為許多亞洲人對麩質過敏,而麩質來自小麥製品(麵條、麵包、饅頭),容易造成體內慢性發炎、破壞腸道健康,引起過敏或腸胃道不適。而豆腐麵的出現對於愛吃麵食的朋友是一大喜事!熱量比起小麥製品相對低,成分主要是大豆和馬鈴薯澱粉所組成且不含小麥,但還是提醒大家適量攝取,選購時多注意食品標示,選擇添加物較少的豆腐麵。

【櫛瓜麵】
夏天許多人喜歡口味清爽的麻醬涼麵,但涼麵卻處處是熱量地雷!像是濃郁的花生醬料拌上切絲火腿,再加上麵體本身往往熱量十分可觀。而在近幾年十分流行的「櫛瓜麵」則是將櫛瓜直接透過蔬果削鉛筆機切絲製成,滿滿的一大碗櫛瓜麵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減少醣類的攝取!若喜歡口味豐富一點的朋友,也可以自製小黃瓜細麵、紅蘿蔔細麵,再加上一手掌大小的優質蛋白質,補足蛋白質及蔬菜,能維持體內新陳代謝且幫助增肌減脂。改天就來執行DIY一碗色彩豐富的蔬食細麵吧!

【花椰菜飯】
愛吃麵包、麵飯類的澱粉控,最痛苦的就是被建議少吃澱粉,不妨來試試用切碎的白花椰菜所製成的「花椰菜飯」,花椰菜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含硫化合物及多種營養素,不僅熱量低、吃起來有飽足感,醣份攝取量也較少,能幫助維持血糖穩定,也可建議搭配一些雜糧烹調,口感會更多層次,讓減低熱量的過程,還能同時補足營養素,但可不要因為熱量比白飯低就吃過量呀,貼心提醒所有的食材均適量即可喔。

 

想了解更多資訊或量身打造健康療程,
越L’EXCELLENCE 提供全方位整合醫學服務,可點選「線上預約」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