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皙不再是最高指標!
掌握肌膚保濕潤澤 才是質感關鍵。

近幾年女生們審美標準的改變,讓我感到非常的讚賞!
該怎麼說呢?以往臨床案例中,總會有幾個希望可以讓膚色變的更加白皙無瑕,而現在越來越多的女生認為「我很喜歡我的小麥肌,想要更潤澤透亮」、或是「醫師有推薦什麼樣的助曬產品嗎?我想要看起來更有歐美感。」而擁有均勻健康膚色屬於運動健身型的網紅及Youtuber,尤其在近期居家防疫的這段期間追蹤度大漲!身為皮膚科醫師,很高興大家開始注重「肌膚的健康本質」,而不再單獨的追求美白為最高境界,努力去將自我的特色提升至更完美的自信,是很棒的觀念!

該如何讓肌膚呈現健康、打造彷彿肌底透出潤澤的明亮感呢?我會建議大家依照「原生的膚色」搭配不同面向的保養方式。舉例來說,白皙肌的女生可以特別留意選擇具有抗氧化(像是傳明酸)、抗發炎的成分,因為若一不小心因日照造成了斑點會格外明顯及顯老;而天生皮膚較黝黑的女生,則也可以藉由保濕方式來提升肌膚的整體潤澤與明亮感。

另外最重要的還是「多喝水」及「一定要做好防曬」,大家一定都曾感受過「洗完澡時照鏡子,肌膚看起來變白了!」原因在於肌膚角質層注入了充足的水分,再搭配適當的防曬,肌膚自然會看起來更加健康迷人!

當然,我也會遇到保養的瓶頸期,或是肌膚跟不上外在環境氣溫變化的換季敏感狀態,這時我會選擇進行「長效保濕針」 、「速效水膜針」療程保養,來為肌膚打造輕薄且穩定鎖水的隱形防護膜。其中的玻尿酸成分,不僅能直接注入真皮層強化膚況,更能輔助提升對於外在環境因素的防禦力,進而改善臉部暗沈及乾荒的狀況,對於肌膚細紋、平滑度也有顯著的改善,油性肌、乾性肌、所有年齡層都非常適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