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級的魅力,今天比昨天更年輕!專業醫師深度解析童妍針留住青春的祕密

文章擷取:Vogue.com.tw

年輕光采的顏值,就能自然綻放美麗。如何美得自然,毫不費力地變美,甚至讓今天比昨天更年輕,令時光倒流,將自己打造成獨一無二的精品!2023 年最夯的天然美顏祕技:安全、不需恢復期、維持時間長,童妍針就是留住青春的最佳選擇!

美得宛若天生、不著痕跡,膚質看起來細緻如瓷,為什麼明星藝人肌膚總是粉嫩透亮,看不見時間走過的痕跡,越活越年輕美麗?原來讓他們今天比昨天更年輕的祕密,就是連專業醫師也推崇的童妍針。

30歲開始積極保養,精準解決老化問題

想到要恢復年輕彈潤的肌膚,玻尿酸幾乎是多數人首先想到的醫美療程。越 L’EXCELLENCE 美的事務所黃政傑醫師指出,施打玻尿酸等填充物效果立現,但隨著時間過去,這些填充物會隨著地心引力跟著鬆垮的皮膚一起往下墜,因為施打填充物可說是治標不治本。相較於施打填充物,童妍針與其說是醫美療程,其實更偏向是「注射型的保養方式」。

因為童妍針是透過將主成分聚左旋乳酸微粒注射至肌膚要改善的部位,刺激自體膠原蛋白增生,藉此精準解決老化問題。「老化是全面性的,非常忌諱哪裡凹補哪裡,因為這樣容易失去整體協調與美感。」另一方面,童妍針注射的聚左旋乳酸微粒,經過一段時間就會完全從人體代謝,對消費者而言是更安全的選擇。

童妍針已在全球上市超過 20 年,深受好萊塢巨星、名媛貴婦的喜愛,比起過去的 3D 童妍針(3D 聚左旋乳酸),目前市面上的4D 童妍針採用美國 FDA 核准、國際 ISO認證的全新製程專利技術,主要成分聚左旋乳酸微粒更加均勻細緻,到診所之後即泡即用無需等待,術後回家免按摩,沒有注射填充物所需的恢復期,效果上也較 過去的3D 童妍針能刺激最多 2 倍的膠原蛋白增生。效果加倍,維持年輕美麗的力度也更加分。去年推出的真童妍拉提術若搭配全新升級的4D童妍針,拉提緊緻效果也會更好,也更值得納入年度保養計畫。

愛美如你一定了解,從 18 歲開始,肌膚的膠原蛋白就開始流失,年紀越大流失越多。老化的現象包含了皮膚鬆弛與體積流失,黃政傑醫師建議,「30歲左右就應該積極保養,如此才能及早避免初老症狀惡化。越早開始治療,就能讓肌膚維持在最好的狀態!」就像耕種栽植作物需要肥沃的土壤,膠原蛋白是由纖維母細胞製造,隨著年紀增長,纖維母細胞也會減少,沒有纖維母細胞的肌膚組織猶如一塊貧土,怎麼可能栽培出良好茂盛的植物呢?而童妍針的最大優勢就是能增加纖維母細胞的數量,這也是為什麼童妍針得以刺激膠原蛋白大量快速的增生。

效果可長達2年,越看越年輕好有感

安全、不需恢復期、維持時間長,看起來年輕又自然!這就是童妍針為何名列2023年最夯醫美療程的原因。不過,即使有這麼多優點,消費者還是會很在意,需不需要花很多時間來治療呢?黃政傑醫師解釋,「不含敷麻的時間,整個療程約 30-40 分鐘。」哇,這時間比午休還短!不過,他也提醒,每個人的臉部狀態與問題都不同,需要的劑量也不同,「一般來說,首次施打建議需要 3 次療程來階段式改善問題,這樣才比較能達到理想的效果。」此外,童妍針不像玻尿酸注射,「醫生可以一次治療到位,童妍針是需要分次療的,通常施打完最快 1至2 週漸漸有感。」

此外,童妍針沒有術後恢復期,完全不會影響正常活動,「然而自體膠原蛋白增生需要時間,文獻與臨床案例皆顯示效果可以維持長達 2 年之久,消費者應該要遵照醫師的建議施打足夠的劑量。」黃政傑醫師解釋,童妍針需要由專業有經驗、有證照的醫師評估個人適合施作的瓶數與療程次數,「如果你狀態很差卻只堅持打一瓶,效果就不可能理想。」而術後也應避免熬夜、菸酒,攝取健康均衡的飲食,才不會影響膠原蛋白的生長。

維持年輕美麗是每個人的渴望,但真正的美,身為醫師,黃政傑認為:保有自己特色的美是最重要的!如何讓自己維持在最佳狀態,比起過度容貌焦慮希望變成另一個人,或是勉強套上公式化的美,「能夠肯定自己,維持健康身體,發自內心感到自信,才能掌握美的真諦。」他跟VOGUE讀者分享,在越 L’EXCELLENCE 每位醫師都有規律的健身運動習慣,也很重視飲食營養,「維持健康身體跟外在的年輕活力應該齊頭並進,而醫美其實是一種更有效率的保養方式,適度透過醫美能夠更精準的改善問題,成就更好的自己,是非常符合現代忙碌大眾的一個選擇。」

至於該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醫師及醫美療程?黃政傑建議,透過親友推薦或上網查詢,最好還能預約診所諮詢,親身了解醫師的資歷及其使用的器材是否合乎規範,這些都是進行療程之前應該做的基本功課,「很多時候就像我們選擇餐廳需要一點運氣和經驗,當你真的去了這家館子,就像去實際和醫師聊過,感受醫師是不是適合你,了解你的需求,才能多一分判斷的準則。」

越L’EXCELLENCE 美的事務所  黃政傑醫師
  • 首席皮膚專科醫師
  • 國際級皮膚科講師
  • LA MER品牌御用醫師講師
  • 鑽石級種子教官醫師
醫師學經歷
  • 台灣大學醫學系
  • 馬偕紀念醫院皮膚科兼任主治醫師
  • 台灣大學附設醫院內科住院醫師
  • 中華民國皮膚科專科醫師
  • 中華民國內科專科醫師
  • 美國皮膚科醫學會會員
  • IMCAS醫學會會員講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