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背洋裝自信穿
背部暗沈痘疤&毛囊炎的有效解決方式

在整理衣櫃時時,有時會無奈的看到許多難以再穿搭的衣服褲子,腦海出現「想當年這件牛仔褲我可以輕鬆套上」、「都忘了我也曾經有穿的下XS的時候」等等想法,其實穿搭的自信體態養成可以透過飲食方式、體態療程來加以輔助改善,但若是因為「膚況的視覺感」問題而讓自己害羞穿上好看的衣服就太可惜了!像是許多客人曾與我分享不敢穿露背裝或是平肩小可愛,因為胸口及背部有明顯的暗沈痘疤或是毛囊炎狀況,今天就與大家聊聊適合改善的方式!

【毛囊炎對症下藥解決】
如果背部出現毛囊炎的狀況,切忌不要自行至藥局買痘痘藥膏塗擦,必須先諮詢專業醫師,判斷毛囊炎是屬於「細菌感染」還是「黴菌感染」,細菌感染大致會有不同類型的痤瘡,例如膿皰、黑頭白頭粉刺或是囊腫型的痘痘;若為黴菌感染就比較容易有大小較一致的紅痘痘或小膿皰,這時候除了要塗藥膏之外,也必須進行口服抗黴菌藥來幫助症狀改善。另外不管是細菌或是黴菌型的痘痘,在急性發炎改善後,都有可能會有殘留的紅色素或黑色素沉澱,這些色素在身上的平均代謝時間比在臉上慢上許多,有時候半年一年都不見得會消失。現在正逢夏季環境悶熱,皮膚出油量上升,若出現毛囊炎的建議要儘速治療。

【明顯痘疤 雷射療程改善】
背部如果有多處明顯色素沈澱的痘疤困擾,建議可以透過「酸類煥膚」或「雷射療程」進行輔助改善,若為黑色素暗沈則建議進行皮秒雷射、若為紅色痘疤則建議進行黃雷射,黃雷射的光熱能能將血管有效收縮,達到肌膚退紅的效果,因此黃雷射也是血管擴張型酒糟肌患者特別適合的雷射保養(但建議還是需要由醫師評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