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養膚管理|痘痘總在三級危機?

這2項常忽略的「致敏危肌」請筆記,快動起來清洗刷具先!

平常在門診,時常遇到客人有酒糟肌、痘痘肌困擾,在進行養膚調理的長期抗戰前,不妨先留意平時自己的小習慣是否成為造成肌膚敏弱的「破口」?像是我們平常在使用的彩妝刷具,其實許多人會習慣「想到時才清潔」、或是「明顯髒污時才清洗」,但這樣可是會讓刷具養出可怕的細菌大軍!每天透過刷具上妝的肌膚自然不會好轉,以下這2項保養小習慣快學起來:

【定期清洗彩妝刷具】
上妝刷具包含蜜粉刷、腮紅刷、海綿、眼影棒、粉撲、美妝蛋等等,都需要定期進行清潔來避免細菌叢滋生,尤其是許多人喜愛的氣墊粉餅在補妝同時,會不斷地與肌膚皮脂、汗水、皮屑等等接觸,建議大家要養成一至兩週清洗刷具的習慣。現在大熱天刷具也能很快的晾乾,快動起來勤勞清洗吧。

【使用保養品時透過挖杓】
大家在買乳霜類、膠狀類型的保養品時,打開盒子時常看到會有小挖杓,但實際上留下來使用的人並不多,大家還是比較習慣直接用手沾取塗抹(老實說我的挖杓也常常不知飛去哪兒),但每一次的挖取時手部的細菌也會間接的接觸到保養品,我會建議用一次式的棉花棒或是每次挖勺使用後用酒精消毒,都能讓大家買的保養品更能新鮮長效,當然!開封後都要看看底部的使用期限,別超過期限了還繼續用喔。

除了有正確的保養清潔習慣,定期的搭配水飛梭更能讓平常的保養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美容師會細心的針對每個客人的膚況,搭配多種相異的探頭,同時做到深層清潔、注入保濕、全臉/局部定點護理等等需求,更同時注入酸類來改善毛孔及同步均勻膚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