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小野獸搏鬥的媽媽們該留意的3大NG保養習慣

隨著各級學校的延長停課消息一宣布,社群版面以及LINE群組瞬間響起許多媽媽們的哀嚎,平常能讓小野獸放電的育樂場所因疫情暫時關閉,媽媽們需要張羅孩子的三餐、需要緊盯著小朋友們有沒有好好學習、需要協調好時間處理工作要事,身為母親的我們似乎在短短的這段時間內蒼老了許多,也有不少媽媽們苦笑著視訊與我分享:「眉頭紋深了很多、膚色好像也都蠟黃暗沈了!」

當然,身為嫩嬰新手媽媽的我也不例外,完全理解大家心中所有的苦,除了必做的洗手、酒精消毒等等防疫功課持續做到滴水不漏之外,這時我會更留意膚況是否因為壓力及作息改變而出現變化,以下提醒大家3項疫情時間特別容易忽略的保養習慣,大家繼續一同朝瑩潤飽滿的美肌邁進。

不出門也要擦防曬

許多人習慣不出門就不擦防曬,但白天時紫外線以及3C電子產品的藍光,無時無刻的造成肌膚的光老化危機,就算工作調整為WFH的型態,大家還是要記得每天都要擦防曬喔~

口罩肌時代記得保濕要做足

現在出門隨時要戴口罩,相信許多人也早已深陷口罩肌之苦,除了基本的防曬之外,建議大家將底妝程序減到最低讓肌膚可以好好透口氣,另外可以將手邊的保養品換成質地輕透的長效補水保濕型保養。針對特別容易悶厚致痘的鼻翼區、嘴角區及下巴周圍,可以考量選擇進行杏仁酸煥膚、水飛梭療程做膚況的穩定調理。

規律洗頭

身邊有許多朋友就算三天不洗頭,頭髮都不會有油垢異味,沒有這項天賦異稟才能的妳可別因為疫情時代不出門就偷懶不洗頭啊~我們的頭皮與臉部肌膚是同一張肌膚,若是頭皮出現油水平衡紊亂的現象,也會同步影響到臉部膚況的健康度,還是要hold住保持好平時洗頭的規律唷~

現在的非常時期大家都辛苦了,在照顧親愛家人的同時,各位媽媽們也別忘了靜下心來、好好的呵護辛苦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