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睏方案:3個食物讓你更好入眠

紓困方案近期上路,大家辛苦了,這波疫情讓大家的精神都緊繃不少,也有許多朋友與我分享這陣子睡眠品質不太穩定,常常失眠一整晚。今天就與大家聊聊能幫助睡眠的優質食物吧!

✔富含GABA的天然食物
由麩醯胺酸轉變而成,富含的食物為肉類、海鮮、豆類、菠菜、甘藍菜。同時需要維生素B6參與代謝,如馬鈴薯、香蕉、酪梨、紅蘿蔔、核桃等。適量的GABA能幫助穩定情緒,減少焦慮,提升夜間睡眠品質。維生素B6能輔助腦內神經傳導維持在適當的濃度範圍中。

✔富含鎂的天然食物
能幫助睡眠,被稱為人體天然放鬆劑,能穩定血壓及調節血糖,此外更具有調節肌肉收縮及穩定神經的功能,是許多失眠個案以及高齡族群建議補充的礦物質。如深綠色蔬菜堅果類 (南瓜子、芝麻、腰果)海帶香蕉酪梨巧克力。

✔起士、牛奶、乳製品
睡前一杯熱牛奶或起士能撫慰一天的辛勞,富含苯丙胺酸、色胺酸、麩醯胺酸,屬於優質蛋白質的一種,能在體內轉成多巴胺、血清素等,讓腦神經平靜和放鬆,適量的血清素能緩解日常工作的壓力、維持好心情,也能在體內轉成褪黑激素幫助入眠。

除了適當的補足幫助放鬆的優質營養,而維持規律生活習慣,白天適量運動所產生的疲勞,及睡前的泡澡、冥想或做一些伸展、瑜珈,都能幫助我們放鬆,進入夢鄉。

想了解更多資訊或量身打造健康療程,
越L’EXCELLENCE 提供全方位整合醫學服務,可點選「線上預約」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