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遺物整理師》的暖男爸是大長今的閔大人
關於韓劇男神始祖池珍熙的養生觀念

賺人熱淚的火紅韓劇《我的遺物整理師》大家看了嗎?除了劇情超級感人之外,不得不說每次看到可魯爸池珍熙 出現時,心裡都無比驚嘆著「老天,根本依舊是當年大長今裡的閔大人啊!!」49歲的池珍熙出道至今30年,依舊保持著當年飾演閔大人的超高顏值以及良好體態,除了嚴格的自律管理飲食之外,也與心理層面的正向思考有很大的關係呢。

池珍熙曾在《Esquire Taiwan君子雜誌》專訪時透露自己從年輕時就一直保持著「身體力行實現自我價值」、「透過行動實際幫助他人」的想法,表示自己勤於運動除了是為了讓身體健康、保持良好體態之外,更是為了能在別人有需要時可以做到即時奉獻。是的,池珍熙在非常年輕時就簽下了器官捐贈同意書,期許自己能幫助有所需要的人,也因為有這樣的觀念,更時時刻刻的督促自己要珍惜對待身體。

這樣的觀念放眼到現在的疫情時代,不禁讓我格外有感觸,醫護人員辛苦的為大家守住前線,若人人都能秉持著 自愛等於守護他人 的想法,相信這波疫情一定能安穩度過的。

在門診時,客戶們常與心理師傾訴不知該如何將繁雜的思緒轉化為正向思考,這時我會建議:

1:『靜下來,傾聽自己內在的這個繁雜思緒』
聽自己的思緒它在述說的是什麼?從辨識自己的情緒作為出發點,不要害怕面對自己的複雜情緒,每個情緒的表現都是在跟你自己傳達當下很重要的訊息。

2:『與心理師談一談』
若不知道要如何面對這些情緒,與心理師談談吧!透過心理師專業的引導過程中,漸漸地練習能夠貼近自己的感受,並在與心理師對話的過程裡能夠越來越快的「自我覺察內在的情緒」想要「傳達給自己」的相關訊息,因為我們的想法、情緒都是相互影響的,更進一步的會影響我們的行為。

就如同池珍熙相信的助人信念,在這助人的過程中對池珍熙來說也許有著自己的意義感,而這些都是會讓他自己不斷的鍛鍊身體健康,讓自己能在別人需要時可以做到即時的奉獻。你經常出現的情緒、信念是什麼?它們又如何影響著你平時的生活呢?在這波疫情時刻,好好的練習傾聽自己的內在聲音吧!

credit:JTBC劇照/大長今劇照/NETFLIX

想了解更多資訊或量身打造健康療程,
越L’EXCELLENCE 提供全方位整合醫學服務,可點選「線上預約」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