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成3種日常習慣,放完長假也能輕鬆瘦回來!

放完連續假期,在診間常見到客人朋友一籌莫展的說:「怎麼辦啦過年胖了一圈~」各位先別心慌,透過適當且正確的輕斷食飲食步驟,也能輕鬆沒壓力的讓身體重新調整回最佳狀態!

許多朋友一定都查過168斷食、186斷食、52間歇性斷食等等資訊(說實話我自己也嘗試了幾種),此類的斷食法都有各自的優點也有相對適應的族群,也非常看每個人的恆心與定力,我一直提倡大家可以開心吃輕鬆瘦,非常推薦大家可以透過以下3種小技巧,來「快樂且有效」的達到瘦身的目的。 

🔎遠離精緻澱粉
大家聽到澱粉常常敬謝不敏,但身體長時間未攝取澱粉不僅容易產生飢餓感而讓自己突然爆食,也很容易迅速復胖,適量的澱粉能幫助長肌肉及提供腦部葡萄糖,維持腦部健康代謝。

建議可以將精緻澱粉轉為地瓜、藜麥、南瓜、紅豆、皇帝豆 等等全穀食材,不僅能夠增加飽足感,其膳食纖維能維持腸胃道健康,增加飽足感,穩定血糖;同時也具備比較高的營養價值,B群、鉀鎂等營養素,能維持體力,促進體內代謝。

🔎改變飲食順序
叮嚀大家進食順序能大幅影響瘦身成效,建議大家先攝取優質蛋白質增加飽足感之後再吃蔬菜,澱粉則是放在最後的程序,若肉類、蔬菜已經吃到八分飽,澱粉適量即可。

若喜愛喝湯的外食族朋友,請先暫時告別濃湯類的酸辣湯或南瓜湯等,因為湯可是隱藏版的熱量地雷呢!可以多選擇羅宋湯、蔬菜湯、薑絲蛤蠣湯、魚湯、蛋花湯等等,熱量相對低也能增加飽足感。
外食為了要好吃,會加比較多調味料,高鹽高油,容易造成身體的負擔,建議每天喝足2000cc白開水,增加身體代謝,預防便秘,幫助體內排毒。

🔎充足睡眠
大家!一定!要有!充足的睡眠!我們的食慾主要是依照「瘦素」、「飢餓素」影響,若睡眠不夠,瘦素分泌量減少、同時飢餓素分泌較多,這會讓我們食慾大開攝取過多熱量,要記得充足睡眠是幫助瘦身的一大功臣喔!

最後提醒大家睡前三小時不進食,拉長身體空腹的時間,能幫助體內細胞自我修復,減重及控制血糖,但有慢性疾病的朋友還是需要經由醫師或營養師評估,看適合做什麼醫療介入。

年後讓自己身體休息一下,不用太在意體重機上的數字,但要努力找到適合自己,能幫助體內平衡的飲食及生活模式,適時按摩、泡澡及冥想都會有幫忙,祝福大家越吃越瘦,每一天都更喜歡自己。

另外,先前曾和功能醫學陳君琳醫師與大家聊過的排毒療程
也能同時參考>>https://reurl.cc/MbMO8m
更能幫助在瘦身的道路上有事半功倍之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