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化學添加物易殘留, 洗衣劑恐引肌膚過敏!皮膚科張瑋庭醫師傳授2招選購技巧

文章擷取:TVBS新聞網tvbs.com.tw

引起肌膚敏感問題有很多原因,除了季節交替容易誘發外,與直接接觸肌膚的衣物洗劑也有關係,越來越多人重視衣物洗劑的成分,皮膚科醫師提醒,有些化學添加物就算清洗可能還是會殘留在衣物上。

色衣服上的污漬好難清洗,想要搓乾淨費力費時,還得擔心對皮膚造成負擔。

民眾:「白色通常就是一有污漬就會很明顯,所以我自己是會比較偏向就是選清潔力比較強的產品,有時候也會滿擔心這類的洗衣精會不會對皮膚的傷害也比較大。」

長時間接觸的衣物可能成為過敏原之一,越來越多人重視衣物洗劑的成分,皮膚科醫師提醒,漂白劑及香料成分就算清洗還是可能會殘留在衣物上。

皮膚科醫師 張瑋庭:「這些洗衣精、洗衣粉,它經過多次清洗,有一些像漂白劑以及香料的東西還是有可能會殘留在衣物上面,我們可以選擇比較大的牌子及經過國外認證過的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