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s Beauty Paradise穿越到最美的時光

文章擷取:WE PEOPLE 編輯部2021-04-19

一般人對醫美中心的印象,還停留在改變外在的一種途徑,但現在的醫美走向更多元化的內、外保養,從檢測基因、健康檢查開始找出問題緣由,進而能對症下藥,達到最快速直接的效果。母親節到來,除了送上一朵康乃馨給媽媽,何不藉由醫美讓自己或大齡媽媽感受到最直接的寵愛。此次WE PEOPLE邀請到明星名媛御用的越L’EXCELLENCE醫療美學健康管理兩位醫師,前來講解媽咪最常遇到的問題。張瑋庭醫師以光療、針劑產品等儀器術式為主,再搭配陳君琳醫師內在調養營養攝取,讓不同需求的媽咪們,都能由內而外的真正健康,穿越到最美的時光。

WE Q年輕媽咪最常遇到產後鬆弛的問題像是頻尿漏尿腹部堆積脂肪鬆軟等狀態該如何解決呢

張瑋庭醫師:產後的腹部問題有兩種,第一種是脂肪堆積,穿牛仔褲的褲頭總會擠出一團肉,線條曲線不如過往,這時候可使用冷凍減脂來雕塑身材曲線;另一種Emsculpt肌動減脂,利用醫療級專利HIFEM磁波科技,針對產後腹直肌分離的媽咪們,像我生完小孩後,剛回歸運動就會覺得腹部提不上力,久而久之更會出現腰痠背痛的感覺,此時藉由增肌減脂的療程來訓練核心與肌肉。

產後的媽咪們還有另一項困擾,就是頻尿或漏尿的狀況,則可以透過乘坐來自英國的Emsella G動椅,利用相同的HIFEM磁波科技,針對於人體盆底肌的運動收縮,來改善盆底肌軟弱無力的方式。千萬不要羞於啟齒或誤以為要上手術檯而害怕退縮,只要是產後排完惡露完即可接受治療。

WE Q:新手媽咪經常遇到睡眠不足的狀況,是否也能尋求醫美治療呢?

陳君琳醫師:「鎂」的營養素對於產後的媽咪有相當好的凝神效用,可以在深綠色蔬菜裡攝取到,但新手媽咪因為照顧新生兒而疏於保養自己,常常會出現睡眠不足、吸收不良等問題,所以可以定時到醫美診所以點滴補充所需的營養素,進而能舒緩神經,安神穩定,睡個好覺。

WE Q:講完了產後媽咪的問題後,大齡媽咪最常遇到的更年期狀況又該如何緩解呢?

陳:女性更年期時期,賀爾蒙直接銳減導致種種不適,如熱潮紅、盜汗、失眠、情緒波動、痠痛、私密處乾澀、皮膚失去光澤等,因此會建議大齡媽咪先來做完整的賀爾蒙檢測,再對症使用山藥萃取物、十字花科萃取物等天然保健品做舒緩;有睡眠問題的,會給予寧神相關的營養素,像是綠茶或酵母萃取物;另外最需要注意的是骨質疏鬆的問題,鈣、維生素D不可少。營養素可以用吃的,也可以用點滴方式補充,尤其消化吸收能力差的人,點滴能夠攝取更完整。更年期不是病,但往往不適症狀讓人生活品質下降,平時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營養攝取足夠,若有不適症狀也有輔助性營養品可以幫忙改善,更順利適應這個過渡期。

張:大齡媽咪會明顯感受到臉部鬆垮的問題,此時鳳凰電波、皮秒雷射、極線音波或海芙音波都是不錯的選擇。如是有膚質乾燥與私密處乾燥等問題,診所內也有進一步提供專業的諮詢與保養項目。

WE Q:最後請兩位醫師談談自己的保養之道?

陳:雖然我是醫師,但在醫學中心的高壓生活、熬夜作息,我胖到快90公斤,當時身體出現很多狀況,像是過敏、氣喘與關節痛,真的不健康,決心減肥了。我以低碳飲食與輕斷食為主,並搭配營養素調理的觀念,讓我順利健康地瘦下30公斤。想要健康防老,腸道保養非常重要,飲食上少吃加工食品、水分喝足,加上至少七小時的睡眠,並且最重要的,日日要攝取大量的蔬菜。

張:除了生活習慣要好之外,外在的保養也要定期維護,上述的療程項目進行保養外,也會透過針劑產品,像是玻尿酸或童妍針來加強細膩的臉型輪廓,此外對於達到撫平紋路,保持皮膚彈性都是不錯的選擇。許多醫美療程都是相當溫和且無恢復期,能讓更多治療者來這邊獲得自信與快樂,這就是我最有成就感的一刻。

陳君琳醫師

整合醫學專科
內在保養:賀爾蒙調理、免疫力強化

張瑋庭醫師

醫學美容專科
外在保養:魔方電波腹部(產後腹部緊緻)、G動椅(產後漏尿) 、女性私密保養照護(緊緻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