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總是無法成功?請避開「減肥NG觀念」
擇食取代節食 ,提高基礎代謝力是關鍵!

為了要達到理想中的體重數字,許多朋友會努力的嘗試各項減肥方式,或透過各種斷食法來瘦身,而在門診時有減重需求的客人們,常疑惑為何在減肥初期能立即看到效果,但時間拉長後很容易卡在瓶頸期,或迅速復胖?這時請審視自己是否採用了NG的減肥觀念及減重方式!

例如在減重飲食上最重要的是「食物的質&量」同時掌握,懂的以「擇食」來取代「節食」更是不可或缺的正確觀念!剛開始節食時雖然很容易立刻看到體重機數字下降,但這時體重降低有一部分是因為體內肝醣迅速燃燒帶走身體水分,而未必是體脂肪減少。此外,過度節食的時候會讓身體分解蛋白質以供熱量所需,而肌肉流失更會造成基礎代謝率的下降,因此很容易在恢復飲食後造成迅速復胖。

因此,減重不是一味「吃少」,而是「吃得對、吃得巧!」

此外,除了飲食的調整,同時搭配 #運動 更是讓減重成果容易維持的不二法門。透過擇食及運動來慢慢降低身體的體脂肪並提高基礎代謝率,才能達成長久穩定的健康體態,這也是為什麼許多醫師及健身教練常呼籲「減重不要看體重機數字」,而是看「體脂是否下降」以及「身體肌肉量是否提升」。

至於基礎代謝率要如何提升呢?有正確的飲食心態、多喝水、提高飲食中蛋白質攝取的比例、澱粉醣類由五穀根莖類取代米飯麵食、規律定期的運動、重量訓練、泡熱水澡、做遠紅外線等等皆能提高基礎代謝率,當攝取了正確的營養、肌肉含量增加身體基礎代謝率提高,自然朝減重成功邁進一大步!

想了解更多資訊或量身打造健康療程,
越L’EXCELLENCE 提供全方位整合醫學服務,可點選「線上預約」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