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班日不憂鬱,下班前來聽聽”小黃開講!”

年度保養揭秘:#鳳凰電波 #碧眼探頭 及 #紫鑽探頭

文章由黃幼鳴醫師撰寫提供

鳳凰電波治療原理是什麼?
鳳凰電波是一種「單極電波」,會對探頭接觸到的組織產生外加電場!
而不同的組織(例如脂肪、纖維間隔、皮膚真皮層)對電場的反應會不同,其中膠原蛋白多的纖維間隔、真皮等會產生較大的熱效應
膠原蛋白受熱變性會啟動新生機制,產生更多更緻密的纖維組織,而達到收緊的目的。
簡單來說鳳凰電波的功能就是壓縮,大家都有吃過熱壓吐司吧? 麵包與餡料原本是鬆鬆的疊在一起,但在熱壓機加熱後就會融合變緊實,鳳凰電波也是類似的概念,可以把鬆鬆的組織壓縮變緊實,像是修圖軟體 內推的概念!
 
市面上拉提的機器這麼多,鳳凰電波的獨特之處在哪?
1️⃣即時電阻偵測,能根據組織特性給予最適當的能量。
2️⃣全層皮膚組織加熱,紫鑽探頭可達皮下4.3mm,有效加熱真皮層及淺層皮下脂肪。
3️⃣備有接觸式冷卻系統,可以保護表皮不受熱傷害。
4️⃣足夠的能量輸出,有效加熱組織達到緊緻的效果(有些它牌機器號稱無痛,但平心而論,輸出到組織間的能量越高,痛感當然會比較明顯,完全無痛的治療….很可能也….無….)。
 
鳳凰電波不同的探頭有什麼不同的特色?
  • 紫鑽探頭:為臉部治療用,有900發及600發兩種選擇,可以根據每個患者的需求及治療面積來做選擇!
  • 碧眼探頭:即眼皮專用的電波探頭,對於#上眼皮輕度到中度的鬆弛 有不錯的效果,非侵入式,幾乎沒有恢復期,是有上眼皮初老症狀,但又不想做手術的人的首選治療!
  • 身體探頭:16平方公分大探頭,可以用來緊實肚皮、大腿、臀部,是 #產後媽媽 對抗皮膚鬆弛的最佳武器!
哪些人適合鳳凰電波碧眼探頭的治療呢?
鳳凰電波碧眼探頭的主要治療目標就是「上眼皮」, 對於輕度到中度皮膚鬆弛下垂輕度提眼瞼肌無力眼皮較泡容易水腫、兩眼皮輕微不對稱,「但卻不想手術」,鳳凰電波碧眼探頭是目前少數有效的「非侵入式」替代治療!
針對眼周老化徵象明顯的人,也可以用治療深度較深的紫鑽探頭,來加強提眉、改善下眼皮鬆弛跟輕度眼袋!
 
為什麼我做鳳凰電波的效果不好呢?
1️⃣要先穩定膚況,改善皮膚發炎的問題
酒糟肌或嚴重痘痘的患者,應該要先穩定這些皮膚發炎的問題,醫師才有辦法使用足夠能量來進行治療,皮膚在治療後也才能適當地修復!
2️⃣使用足夠能量及發數的治療
若電波能量不足、發數不足,自然效果會有限,而要提升能量卻又必須考慮疼痛的問題,這依賴適當的術前止痛特殊施打手法
3️⃣皮膚是否有足夠修復及增生膠原蛋白的能力
若是之前接受電波治療效果不好的患者,可以考慮術前合併其他治療來增加膠原蛋白增生的能力!
4️⃣良好的生活習慣與平時保養很重要
好的生活及保養習慣其實是提升及維持效果的關鍵之一!如果時常熬夜、營養素攝取不均衡、抽菸、不做防曬,組織的修復再生當然不會好,效果就會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