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時動起來!
5樣優異食材讓運動健身效果更事半功倍

最近身邊好多朋友被體重機上的數字嚇到,紛紛開始加入了運動的行列,可不要在解封後與朋友聚會時,讓眾人大驚怎圓一圈,快抓緊時間讓體態更健康且輕盈吧!

大家在運動時,最重要的觀念就是要搭配適當的飲食,攝取正確的食物不僅能幫助燃脂增肌、更能舒緩運動後肌肉的疲勞。相信大家一定都對運動後要喝無糖豆漿、吃地瓜的這個說法再熟悉也不過,今天則是要跟大家聊聊這5樣食物也能讓運動健身更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毛豆】
為營養密度極高的優質蛋白質,方便蒸烤及攜帶,很適合運動完的朋友立即補充。除了提供氨基酸幫助肌肉合成,也能解嘴饞.若有容易脹氣的朋友,也能自己簡單將毛豆水煮,把烹煮時的白色泡沫撈除,就能減少脹氣產生。選購毛豆時,建議可選擇莢型較大、青綠色且豆粒隆起明顯越好,烹煮前請記得清洗乾淨再食用。

【雞蛋】
富含完整氨基酸的優質蛋白質,價格便且烹調方式多元,運動後可直接吃茶葉蛋或是購買超商的茶碗蒸,若想要多增點風味,也可以在家用烤箱做烘蛋,食材內可加一些牛蕃茄、菇類或是額外加些起士,增加蛋白質比例,幫助增加肌肉量提升。

【堅果】
富含w-3脂肪酸、鎂、膳食纖維,適量的堅果取代餅乾糕點,能當作下午的解饞小點心,適量的油脂會抑制食慾,增加飽足感,建議每天吃1茶匙的原味綜合堅果為適合份量。提醒朋友們不要過量攝取!之前門診時有遇過長期運動的朋友,檢測後體內氧化壓力比較高,會建議適時補一些抗發炎的好油,如魚油、薑黃素等,緩解體內發炎,預防心血管及其他代謝疾病。

【酪梨】
屬於油脂類的一種,含大量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能幫助體內抗發炎,增加飽足感,可以搭配生菜沙拉或是打成蔬果精力湯,增加料理的風味。酪梨內含的綠原酸、沒食子酸及穀胱甘肽,也能保護心血管健康及維持血糖穩定,雖然酪梨好處多多,但若沒有節制的吃,小心體重還是會上升!

【香蕉】
為現代人方便又實惠的保健水果,不僅能減緩運動時造成的抽筋、幫助胃黏膜修復,裡頭的果寡醣也能幫助刺激腸道蠕動,讓我們擁有規律排便的好習慣,運動後來一杯香蕉堅果牛奶,裡頭的色胺酸能幫助人體合成血清素,使腦部放鬆,讓我們維持好心情! 最後提醒適量即可~別過量。

想了解更多資訊或量身打造健康療程,
越L’EXCELLENCE 提供全方位整合醫學服務,可點選「線上預約」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