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氣色」一眼就迷人!
台北知名型男醫師,透露讓人看的出來卻又猜不到的醫美對策

時序進入 12 月,是一年的尾聲也是迎接嶄新一年的開始,聖誕派對、元旦跨年、尾牙聚餐一連串重要活動接踵而至,同時是人際互動、感情聯繫最密切的時間點,而在派對中如何展現出神采飛揚的自己,這等重要的事拜醫美之賜,可以不再讓朋友們煩心!

要在派對場合中一出場就自帶聚光燈的要訣是什麼?本身就是派對焦點型男的越 L’EXCELLENCE 美的事務所醫師賴弘國說:「要讓人眼睛一亮的重點就在『氣色』,而好氣色的要點來自於視線交會的第一眼感覺,所以眼睛周圍是最重要的。」果然是五官精雕專家!賴弘國醫師一語道破迷人的魔法來自於有神的雙眼。

賴弘國醫師說,要讓人看的出來又猜不到的亮麗魔法,首要在一雙吸引視線的眼睛,只要將眼周細紋去除、淚溝填補、改善眼袋及肌膚鬆弛狀況,就能讓人一眼感受到活力和精神。那五官中的其他如:鼻、唇、頰等部位,吸引人的祕訣又是什麼呢?身為明星名媛御用醫師,賴弘國毫不保留說出「輪廓雕塑」是另一個讓人青春有朝氣的魔法。
符合東方美學標準而非比照西方臉孔,賴弘國醫師針對台灣女性給予最專業建議,五官精雕著重在鼻部、下巴跟下頜區域的修飾,以及側臉的線條,他特別著重比例的調整,尤其是整體五官上面的比例,「我覺得五官均衡就是一種美!五官均衡立體,能讓個人的特色更凸顯、整個人更顯獨特。」

求美之心,人皆有之,他強調,醫美的第一步,其實是諮詢,醫美終究要回歸到醫療層面,針對症狀做出診斷進行治療是必要過程,醫美儀器或針劑的資訊 已經很透明,求美者與醫師在審美觀上契合與否,才是醫美獨有的藝術領域,因此諮詢和溝通非常必要。「醫美,是完整的醫學跟科技的結合,對我而言,是 一項科學跟藝術結合的專業。」
越 L’EXCELLENCE 皮膚專科醫師黃幼鳴說:「整個醫學美容最重要的觀念,並不是把自己改造成另外一個人,而是要讓人原本的優點發揮得更好,並修飾缺點的部分,讓人看到鏡中的自己是開心的,我想這是醫學美容最大的價值以及意義所在。」

針對眼、鼻、唇微整,他強調重點在於調整五官比例,眼睛要看起來明亮有神,可以使用電波或者音波來改善眼皮鬆弛下垂,也可以用玻尿酸來改善眉型、用注射方式改善淚溝及黑眼圈,同時保持臥蟬的自然度,另外,臉部可以透過玻尿酸注射在某些關鍵的點位,讓支持性的韌帶達到拉提的作用。

黃幼鳴醫師針對女性特別在意的鼻子,強調大家都喜愛有高挺的鼻子,但更重要的是要配合五官的比例,同時打造一個較精巧堅挺的鼻頭,山根不能過高,另外女性魅力焦點的嘴唇,最重要是塑造那個迷人的微笑曲線,包括唇線、唇珠還有嘴角的支撐,不是飽滿就是美,而是嘴唇的比例要符合亞洲人面部比例標準。

另外,三庭的比例會影響他人對我們整體輪廓的審美標準,最常忽略的部位是額頭,要讓額頭圓潤飽滿但不要讓臉型變寬了,填充的時候要特別注意。另外,黃幼鳴醫師特別指出,膚質會偷偷洩漏出你的年齡,通過小分子的玻尿酸進行補水的方式,可用來改善膚質是相當有效的方法,一些動態細紋或是靜態細紋,可以同時合併使用玻尿酸、肉毒桿菌素來改善。雷射光療也是另外一個選擇,可以改善斑點毛孔細紋,「這些整體的治療由內到外,就可以幫助我們回到一個年輕、更有精神的狀態。」

黃幼鳴醫師提醒,術前的討論非常重要,所以務必將求美的期望與訴求跟醫師充分討論,才能達到好的結果。最後就是不要忘記了,所有治療或多或少都必須要考慮到恢復期的狀況,如果是為了年末要參加大派對或是跨年活動,最好提前到診所跟醫師進行諮詢或是討論,才能亮麗「玩美」!

越 L’EXCELLENCE 美的事務所深信美的層次可以驚豔也可以精緻,以仁心專業和卓越精神,重塑美的多向性,讓求美者擁有安心及高品質的呵護,採用之一的是全球領導品牌 -Restylane NASHA(純粹)玻尿酸,全球上市超過 20 年,累積 4000 萬人次使用,有大、中、小分子之分,可依照不同的治療部位及肌膚構造的需求,讓美麗持久閃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