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T凍晶修護–幫助雷射術後更快恢復

俗話說愛美是女人的天性,但其實愛美的男性也不少。女性害怕歲月在臉上留下痕跡,男性則苦惱於青春痘造成的疤痕甚至月球表面。因此有些人會選擇使用雷射來處理細紋、毛孔粗大或是痘疤,而現在,有更新式的治療方法,藉由雷射後的PLT凍晶修護運用,讓膚質加速痊癒修復外,膚質的改善效果也能更加卓越。

院內案例

此案例為腹部妊娠紋複合式治療,透過Tixel提可塑熱力點陣治療,針對困擾紋路進行傳遞熱能並搭配PLT凍晶修護運用,讓膚質加速痊癒修復外,膚質的改善效果也能更加顯著。

療程介紹

肌膚的膠原蛋白會隨著生活作息老化流失,除了透過輕微破壞肌膚的方式刺激組織新生,PLT凍晶修護的特性也開始被使用在組織修復上。PLT以往多用於復健或骨科領域,但由於富含成長因子,且不同於PRP,只需抽血一次便能於往後療程上使用,因此多用於肌膚雷射術後塗抹於傷口處,有助於傷口癒合與肌膚恢復改善。

思必瑞特(Spirit Scientific)生技團隊研發PLT凍晶修護,以專利技術完整規劃PLT凍晶修護服務流程,突破舊有PRP限制,在肌膚新生和傷口癒合上擔任重要角色,讓血液維持最佳活性,並讓產品在室溫下保存三年,PLT凍晶修護能讓醫師更精準處理過去治療相對有極限的疾病或問題,也由於產品取於自身,不會有過敏問題,與其他療程做複合式療法更能幫助提升術後成果。

在現今人人越來越重視膚質保養觀念的年代,皮膚保養還是首重保濕以及防曬,成分單純的保濕產品也可以減少乾燥造成的細紋,如何選對最適合自己的療程,讓保養與修復同步進行,才是通往無暇肌膚的最佳方法。

熟齡階段隱藏你看不到的危機

過了25歲,肌膚進入熟齡階段,皮膚細胞所分泌的生長因子會逐漸減少,導致膠原蛋白及彈力蛋白的生成受阻,若再加上外在不利因素而使得膠原蛋白及彈力蛋白持續受到破壞,則肌膚的支撐力將變得不足,於是漸漸失去彈性,皺紋、鬆弛等問題將會慢慢出現。

年輕的肌膚,富含大量且結構完整的膠原蛋白與彈力蛋白,隨著年齡增長、陽光曝曬和地心引力等因素,造成膠原蛋白流失,皮膚漸漸崩壞,由細小的紋路、斑點和鬆弛開始,肌膚逐漸顯老。

隨著科技進步,分離出成長因子的技術也日漸成熟,讓醫師更有機會精準處理疾病與問題。雷射後,用PLT塗抹可幫助傷口修復,縮短恢復期

血小板在臨床醫學或臨床文獻上有極廣範的應用:

【骨科/復建科】
髖關節置換、膝關節置換、脊柱側彎修復、脊柱融合……等等。
骨移植修復受傷細胞並緩解關節韌帶,肌肉,腱等發炎部位,特別是對於急慢性肌腱問題,以及韌帶和肌肉受傷症狀。主要用於肩膀,手腕,肘部,膝蓋和腳踝。例如網球肘、跟腱炎、腕管綜合症,類風濕關節炎,痛風等。PLT也適用於運動傷害,它可以加速血管細胞和膠原纖維的修復,加強癒合效果。

【外科】
植皮、植骨、金屬植入、組織擴張……等等。
顏面骨折重建燒傷治療,大幅縮短了治療時間、降低感染風險。
改善部分皮層植皮手術(STSG),治療足部潰傷、褥瘡和燒傷創面等等。

【皮膚科/美容醫學】
除皺、緊致拉提、改善凹陷痘疤、改善肌膚紋路、淡化黑色素斑點、自體脂肪移植……等等。
加速表皮細胞、上皮細胞的成長,提高再生能力,大幅縮短恢復時間,提高恢復治療的療效,並提升皮膚雷射後的效果,改善皮膚紋理和彈性,增加纖維母細胞的數量、撫平皺紋、痘疤,並緊緻與拉提臉部肌膚,或平滑妊娠紋的輔助改善。

醫師受訪

第46屆台灣皮膚科醫學年會,於11/13~11/15在高雄展覽館正式展開,邀請國內外專家學者,於疾病治療、美容醫學領域交流新技術的應用與實作經驗。

隨著醫療科技日新月異,肌膚的治療與保養有更多新方法,再生醫學於皮膚修復上的應用,也逐漸成為醫療下個階段發展的重點。現今國外亦有越來越多文獻指出血小板Platelet- Lyophilized Treatment (PLT)對皮膚改善與修復的幫助,更有生技公司將血小板凍晶化,藉此去除多餘血液雜質,以更大限度的方式釋放生長因子的效益,使肌膚治療更精準、效果更顯著。

影片分享

常見問與答

PLT成長因子凍晶,突破舊有PRP治療限制,具有定劑定量、安全、可靈活運用且可於室溫下存放3年之特性。

PLT是一項個人化的血小板離心純化服務,包括從診所採集血液標本、血小板純化、血小板凍乾、真空密封、伽馬射線滅菌和生長因數定量,所有這些操作均在無菌實驗室中進行,並在診所抽血與治療。

PLT治療術後的主要在患部的保護,由於PLT塗抹於傷口,在外觀上較沒有影響,可以的話避免刺激性食物,以及三天內避免菸酒檳榔等,並遵從醫囑照顧即可。

越L’EXCELLENCE提醒您:

此文章圖文內容僅使用於醫療資訊傳播用途,以上內容所刊登照片皆為院內實際治療經驗內容,並經本人同意使用。
此外,任何療程皆有其風險,且成效因人而異,實際治療內容與改善程度請與醫師面對面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