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疾病已經不再專屬於中老年人,而有越來越年輕化的趨勢。
健康飲食3低1高,你了解了嗎?

世界衛生組織指出豐富的蔬果可降低心血管疾病、胃癌和大腸癌的風險;減少鹽分攝取可預防高血壓和心血管疾病,而過量的飽和脂肪容易造成心血管疾病;體重過重及肥胖,可能導致糖尿病、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等。培養健康飲食習慣、良好的生活作息,維持健康體重,才是遠離慢性疾病的關鍵。

【3低】少油脂、 少糖、少鹽
多選擇低脂少油炸的飲食型態,烹調方式以烤、燉、蒸、煮為優先。少食用富含飽和脂肪食品,包括酥油、人造奶油製作的糕餅、點心。含糖飲料應避免,每日飲食中添加糖攝取量不宜超過總熱量的10%。

飲食口味盡量清淡,以天然辛香料取代鹽、沾醬酌量。少吃醃製品、加工食品,選擇食品時應注意食品標示的鈉含量,每日鈉攝取量應限制在2400毫克以下,過量的鈉容易造成高血壓,鈣質容易流失。

【1高】多吃高纖,如蔬果、全穀雜糧
適量的彩色蔬果及全榖雜糧 (紫米、燕麥、番薯、山藥等),富含維生素、膳食纖維,促進腸胃蠕動預防便祕,增加腸道益菌生長,降低膽固醇,預防癌症。建議每天攝取2000 cc以上的白開水,多喝白開水可促進體內新陳代謝,透過排除尿液、汗清除體內廢物。

培養健康的飲食型態,才是擁有健康的先決條件,「你的健康營養我把關。」

想了解更多資訊或量身打造健康療程,
越L’EXCELLENCE 提供全方位整合醫學服務,可點選「線上預約」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