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出國超前部署、顏值一秒倒轉疫情前!名人御用賴弘國醫師親解3大「人氣醫美療程Tips」不讓歲月留下一絲痕跡!

文章擷取:vogue.com.tw/2022年9月5日

全球疫情漸趨穩定,旅遊限制也陸續解禁,終於可以再次飛往最愛的國家了!現在你除了做足旅遊功課以外,該做的就是確保自己回去踩點時,每一張照片拍起來都和三年前別無二致⋯⋯不,絕對還看起來更年輕啊!快來自我check一下:臉部膚質、下半臉輪廓線,腰部曲線等是否都足夠滿意呢?今次V編除了請到越診所的賴弘國醫師來為大家專業推薦,分享人氣療程外,還有四位KOL也來分享,臨出國前,他們為顏值都做了哪些準備!

三年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都能從2字頭邁入3字頭了,翻開疫情前的照片來看看,雖然不想承認,但和那時相比確實多出了一些老化痕跡,越診所的賴弘國醫師說明:「疫情期間,大家的生活型態隨之改變,減少出門的頻率,難免會疏於保養,而到了最近,診間的諮詢上除了想要回復到以前的狀態以外,也開始為出國旅遊、拍照而準備了。」長期戴著口罩,老實說連V編也覺得根本就是舒適圈,最容易顯示年齡、老態的臉部輪廓、下巴線條等都被遮得嚴嚴實實,但若都要出國了,你怎麼可能不脫下口罩拍照呢?「所以最近的例子是很多人一發現政策鬆綁,立刻就開始規劃出國行程,所以『立即性』的療程就更受歡迎了,例如說填充、除皺、消脂針這樣的注射針劑,恢復期短、效果也是立竿見影的。」

甜美型的Kimy 臉型順了看起來也更精緻了

想要外表看起來年輕,很多人會選擇利用玻尿酸修飾臉型,除了填補凹陷以外,也讓輪廓變得較柔和精緻。像是KOL Kimy雖然一直以來都很重視保養,但當了媽媽後發現能夠保養的時間越來越少,所以也開始借助醫美的幫助。賴醫師解釋道:「Kimy臉屬於可愛型,所以我會在這樣的基礎下把臉部線條修順,運用長效凝膠玻尿酸,在夫妻宮填補凹陷,也稍微施打了一些蘋果肌。」

保留高級臉特色 小賀透過玻尿酸強調時尚骨感

職業是專業模特兒的小賀,本身條件就已十分優秀,但因為希望拍完照需要修圖的部分越少越好,所以也運用玻尿酸解決了最讓她困擾的淚溝問題。另外賴醫師也補充說明:「小賀的狀況與Kimy相反,她較高的顴骨是她五官的特色,所以我就不會刻意去填補凹陷,反而同樣透過長效凝膠玻尿酸,去加強其骨感線條,保留時尚感。」

長效凝膠玻尿酸,相信眾愛美女性們都不會陌生,不過賴弘國醫師也強調,針劑既是近年來的主流,國際大廠也不斷針對原料進行升級與調整,所以它的安全性跟準確性都是很值得信賴的,只要專業技術搭配得宜,恢復期是非常短的,而對於出國在即的女性,賴醫師也提供幾點建議:「玻尿酸填補凹陷的效果是立即展現,效果最長可達18個月,且運用範圍很廣,像是容易顯累的淚溝,一填補完整個人元氣都提升;另外像是夫妻宮太陽穴的位置,飽滿順暢的臉型,更能駕馭各種出遊時尚造型。」另外玻尿酸的用途多多,除了用來填充外,另有長效保濕針做全臉保濕用,直接將玻尿酸注入肌膚底層,膚質大躍進,肌膚保水度大增,妝容更服貼,出遊一整天不脫妝。

打造完美動態表情 混血英倫風Cyrus詮釋質感細膩印象

對於日常肌膚養護及膚況細節,Cyrus和CJ.Wang都十分講究,說是完美主義也不為過。像擁有英倫質感風格的Cyrus表示過了一定年紀後,感受到保養有其侷限,因此透過醫美療程來做些微調整,除了玻尿酸調整下巴線條、顴骨微微上提以外,比較特別的是搭配了其他醫美療程,讓動態表情更為自然且立體。Cyrus也表示:「以前合照完都會提醒朋友『要幫我修圖唷』,現在就會覺得沒事沒事,醫美的幫助和勤保養,都讓我面對鏡頭更能放心無死角的展現自己。」

強化CJ.Wang的成熟氣質 肉毒桿菌素減少紋路瑕疵

針對CJ.Wang,賴醫師則解釋:「男生和女生處理的手法不太一樣,像CJ.Wang的外表本來就比較成熟陽剛,為了保留這個特質,我在他的顴骨、臉頰兩側藉由玻尿酸做些微調,讓臉型看起來可以更加俐落有型,同時運用美國肉毒桿菌素,在上半臉針對動態紋路做了一些調整。」在意細節的CJ.Wang,在平面拍攝的時候常會注意到自己的紋路問題,當工作時若需要特別去處理這一塊,就會很花時間,因此CJ.Wang很願意使用肉毒桿菌素來減少瑕疵。

減少皺紋,肉毒桿菌素是最快有效的方式之一,許多人擔心療程完「臉會不自然、表情僵硬」其實和肉毒桿菌素品牌有關,來自美國的肉毒桿菌素屬於擴散範圍較小、作用精準的品牌,因此施打完後的效果會較為自然,平均效果也可以長達4到6個月。賴醫師表示:「以肉毒桿菌素放鬆肌肉、撫平皺紋,三至五天就可以看到效果;長效凝膠玻尿酸、美國肉毒桿菌等療程這兩項療程雖有少部分人會產生瘀青,但同樣三至五天就會消退,也可以輕易用妝容遮蓋,並不影響正常生活或是旅遊行程。」

抹除了老態疲態,想對付「脂肪」還有這兩個選項!

解決了凹陷與紋路,讓外表看起來更精緻後,還有一大宿敵—脂肪需要處理,因為雙下巴、腰間肉在拍照時經常是一覽無遺,賴弘國醫師也分別介紹了美國消脂針與美國冷凍減脂兩個選擇。「冷凍減脂的原理是用脂肪不耐冷的特性讓脂肪自然凋亡並代謝,效果約一至三個月後會最為明顯,適合身體大範圍的脂肪雕塑,臉部脂肪的精雕則會使用消脂針,小範圍內精準地破壞多餘的脂肪堆積,例如女性最在意的雙下巴。」最後,賴醫師也強調,即使針劑越發精準、安全,事前還是要經過謹慎的溝通與評估,才能讓每個人都獲得滿意的效果,例如此次越診所為四位KOL量身訂做了醫美療程,賴醫師也提前瀏覽過每一位的Instagram,了解每個人的風格,確保雙方的審美與期望值在同一標準上。

最後賴醫師也總結,現在的醫美趨勢以自然的修飾為主,在不讓別人發現做了什麼的前提下,讓整體狀態往上提升,可能以前拍照還需要些美肌或修圖,現在則可以更自然地面對鏡頭,自信且安心地享受假期,而擁有完美體態及帥氣顏值的賴弘國醫師也大方分享自己的保養秘訣:「隨著歲月增加,除了定期該有的進廠維修之外,平常飲食上我非常注重拿捏好澱粉的攝取,另外也保持一定強度的運動習慣,當身體機能保持在平衡的狀態,自然在氣色上也更顯精神。」

醫美趨勢以自然修飾為主,讓我們在出遊時可以更自然地面對鏡頭,自信且安心地享受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