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開拍前三個月還去做了號稱可以增肌減脂的 EMSCULPT

文章擷取:Facebook  劉傑中 Ethan Liu

這次的月曆簽名版,開賣一小時就完售了!謝謝大家的支持。(不過有/無簽名的版本說明字似乎有點多,導致有人一時不察選錯…@@原諒我自以為幽默)
就算沒有我潦草的字跡,這次月曆依舊是誠意滿滿。光是搞定這些狗model,我跟攝影師@robin.cphoto就已經人仰馬翻。在開拍前三個月還去做了號稱可以增肌減脂的 #EMSCULPT
其實我一開始也是半信半疑,不過越L’excellence院長黃政傑皮膚科醫師,告訴我,EMSCULPT是利用磁波,讓肌肉產生高頻振動,甚至能鍛鍊到自己運動時,無法觸及的肌肉組織,也通過美國FDA核可,才讓我想在拍照前試試。

整個療程分4次,每次30分鐘。醫師會拿兩個類似熨斗的東西(醫師抱歉我想不到更貼切的形容),放置在需要加強鍛煉的部分(我是腹部)。過程是非侵入式,你只會感受到肌肉隨著機器的能量不自主地顫抖。有點類似電療的感覺,但感受當然強許多,不過絕對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醫師說肌肉越多顫動的感受越明顯,但我整個過程其實是還好….so….)

除了體態之外,還安排我和劉馥萱營養師諮詢,做了內在的體質檢測,據她說我的身體年齡是2X歲(!),也給我一些飲食跟生活上的建議(我當時也趁機問了他關於18/6飲食法的看法)。陳君琳醫師也跟我說,他們還有預防醫學的部分,可以透過生化檢測,知道你身體的特質,或者還缺乏哪些物質,讓你的運動跟保健,可以有更個人化的選擇。

其實這也跟我的想法吻合。追求什麼肌還是什麼線只是一個外在的表徵。我追求的還是自己的運動表現,跟身體跟心理整體的健康狀態。做了EMSCULPT,也不代表就可以不運動或暴飲暴食。我反而覺得這個療程是一個起點,當你看到身體狀況有了好的改變,自然就會更注意自己的飲食跟作息,讓整個人的狀態可以整體提升。

如果你/妳運動一陣子,可是某些在意的地方還是很頑固;或者人沒有生病,但總覺得狀態不是很好,不妨到越L’excellence走一趟,完全沒有一般診所冷冰冰的感覺,我相信也會獲得一些非常受用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