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40 UNDER 40 世代新領袖》—賴弘國
堅定步伐持續向前

文章擷取:prestigeonline.com

關於 40 歲,對於許多人來說或許是個門檻,對於賴弘國醫師而言,他與我們分享 40 歲或許是人生 的進階生涯新開端。經過長時間的歷練,慢慢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麼,讓目標更加穩定。我們接著問對於現在有特別想要追求的人生目標嗎?他說目前的人生目標就是專心於診所的經營與專業的精進,把自己眼前的事做好至為重要。

我們問回頭看 20 歲時的自己,覺得與現在有著 怎樣的差異?賴弘國醫師幽默地回應:「除了外在的青春歲月被摧殘外,相對地人生歷練也更加成熟穩重。」同時賴弘國醫師也與我們分享能受到客戶與家人的肯定,是現在的自己在生活與事業上,令自己最自豪和最有成就感的事情,而且相當重視家人的他認為家人與事業,他會以家人為優先。但他同時也很謙虛表示這一切其實全都靠自己努力打拚與埋頭苦幹而來。

相信今年對許多人來說都是充滿挑戰的一年, 光是別的不說,疫情就打亂了你我生活,不過慢下來的時刻也是重新思考與調整自己人生步伐的時刻,賴弘國醫師就表示他很認同這個觀點,「危機就是轉機,大環境很難改變,災難來臨只能勇敢面對,而且最重要的是雞蛋不要放在同個籃子裡。而且在疫情之 下,我的人生優先順序跟任何議題都沒關係,應該說任何事發生都不會改變我人生的方向。」但他也告訴我們雖然計畫趕不上變化,「不過山不轉路轉。原先我大陸台北兩頭飛,疫情來臨只是差在隔離,堅定的計畫是不能被延遲的,所以我在 6 月 26 日去了上海隔離,10 月 19 日便回台北。」

我們接著問人生重要轉捩點是什麼時候?「越 L’excellence 診所開幕的時候,它讓我覺得我有了自己的事業,而不是工作。」對於創立自己的醫美品牌,賴弘國醫師最重要的是要鼓起勇氣,相信自己。 此外,我們問及目前在哪些地方滿意,而在哪些地方有改進空間?他認為目前可以改進的地方很多,最重要的是多虧自己有很好的團隊及合作夥伴。最後我們問及對於未來的人生與事業,你對自己有什麼樣的期待與近期計畫?他說目前會把重心放在事業上,未來希望將診所壯大,帶領越 L’EXCELLENCE 醫美診所團隊成為亞洲首屈一指的醫療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