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sella男女盆底肌強化 擁抱幸福新趨勢

  • 中文名稱:倍達樂非侵入式治療裝置。
  • 英文名稱:BTL EMSELLA non-invasive therapeutic device。
  • 衛部醫器輸字第032223號。

來自英國 Emsella利用醫療級專利HIFEM科技針對人體盆底肌運動收縮,在28分鐘內鍛鍊肌肉高達12000次的訓練效果成為男性與女性改善盆底肌軟弱無力的新趨勢,也是全球醫療上提升盆底肌肌肉群強度的新設備 。

作用原理

Emsella 幸福椅以HIFEM高能量聚焦磁能科技,有效治療鬆垂與弱化的盆底肌。
Emsella 幸福椅(倍達樂非侵入式治療裝置),又稱為幸福椅,其治療原理為利用高強度聚焦電磁技術(HIFEM)刺激骨盆底深層肌肉並恢復神經肌肉控制能力,高度聚焦電磁能量可以深入整個骨盆底區域,1次療程就能完成1萬多次盆底肌超極限收縮(Supramaximal contraction),達到盆底肌的強化及尿失禁治療。

Emsella 幸福椅療程不僅針對盆底肌較弱的男性與女性,更多是沒有意識到重視盆底肌,並強化盆底肌的狀態是會隨著年齡,老化,壓力而失去張力造成身體功能問題,進而影響到心理,然而預防勝於治療的觀念已經不再只是針對疾病本身,更廣泛的被提升到身心狀態與生活品質。幸福椅不只是醫療,更是盆底肌預防保養的健康行為,也是解決現代人生活忙碌無暇愛護盆底肌的科技工具,更是提供專業,精準,確實,有效的盆底肌強化儀。

盆底肌4大重要性?

盆底肌肉支撐骨盆底的肌肉群,如同一張「吊網」,尿道、膀胱、陰道、子宮、直腸等臟器被這張網緊緊吊住。

盆底肌鬆弛原因

年紀增長、懷孕分娩、多產、更年期荷爾蒙變化、缺乏運動、男性接受前列腺癌手術、體重過重、長期便秘、經常提取重物、慢性咳嗽等,除此之外,盆底肌群的感染、發炎、外傷或是過度牽扯肌肉都可能使肌肉組織發生變化。

無痛 . 無傷口 . 無恢復期 . 零尷尬

重拾自在生活與人生只需輕鬆一坐!非侵入性,舒適自在的療程 不尷尬 很安心
28分鐘治療不需要脫褲,治療過程舒適無痛,無傷口,返家無須照顧,無恢復期,一週 2 次療程,一共 6 次。

Emsella G動師美學院 菁英班-張瑋庭擔任授課講師

張瑋庭醫師透過自身經驗與體驗,探究關於骨盆底肌肉無力的治療方式,並以輕鬆的互動方式達到知識性的交流。藉由非侵入性的Emsella G動椅儀器來輔助訓練骨盆底肌,可以有效改善因肌肉無力造成的不便,間接提升生活品質。藉由講課過程更精進每一位G動師們,能達到更專業的與消費者提供正確資訊!

影片分享

其它呵護項目

常見問與答

□ 產後媽媽
□ 更年期婦女
□ 有頻尿或漏尿困擾
□ 輕度骨盆腔器官脫垂
□ 子宮或攝護腺手術後
□ 有慢性骨盆腔疼痛問題
□ 無法正確執行凱格爾運動
□ 想改善不舒適的親密關係
□ 想要強化盆底肌群

整個過程是舒適自在不會疼痛,治療時不需脫衣,你僅需要坐在幸福椅上即可開始進行療程,過程中會有部分的人感受如下:
1.有些微感受到盆底肌肉收縮緊緊感覺。
2.自覺肚子有悶脹、刺刺、麻麻像電到的感覺。
3.少部分人是沒有特別有任何感受。
依據每個人的身心狀況與盆底肌的強弱關係,會有不同感受都是正常的。

Emsella幸福椅為非侵入式治療,過程中可感受到盆底肌的刺激及收縮,不會有疼痛感,不需麻醉。治療過程若有不適可隨時向醫護人員反映。

  • 單次治療28分鐘
  • 建議一周2次,供治療6次。實際治療時間及次數以醫師評估規劃為準。
  • 多數人在治療1~2次後即有明顯感受,且在未來的幾周持續改善。
  • 部分盆底肌較虛弱之患者,則需要3~6次的治療後可感受到效果。

臨床研究顯示治療後5-6個月,仍有75%的患者仍維持良好盆底肌效果,而健康生活預防保養亦是效果得以持久的重要關鍵。

  • 治療前都須由醫師評估是否適合治療,醫師會依您的需求給予適當的療程規劃。
  • 若你有以下病症,則不適合接受治療:
    □ 戴有心律調節器或其他電子、金屬植入物。
    □ 懷孕、出血性疾病、心臟病、肺功能不全、惡性腫瘤、發燒患者。
    □ 治療部位有發炎、感染、出血等症狀者。
  • 多數人治療後無恢復期,可立即恢復正常生活。
  • 僅有少數治療後可能有肌肉酸痛、暫時性肌肉筋攣…等現象均屬於正常之副作用,一般於短期內就會緩解。

越L’EXCELLENCE提醒您:

此文章圖文內容僅使用於醫療資訊傳播用途,以上內容所刊登照片皆為院內實際治療經驗內容,並經本人同意使用。
此外,任何療程皆有其風險,且成效因人而異,實際治療內容與改善程度請與醫師面對面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