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賴小知識】 醫學美容填充物產品有幾種?
這些注意事項你必須要知道!

文章由賴弘國醫師提供

醫學美容的針劑類填充產品越來越多,大家一定都有聽過「#舒顏萃」、「#洢蓮絲」、「#晶亮瓷」、「#玻尿酸」等等的填充物!什麼樣的治療者適合什麼樣的填充物產品呢?

首先會將眾多的填充物產品分成兩大類:
第一類是直接的填充物,如:玻尿酸、晶亮瓷,將產品直接填進需治療的部位,注射當下的效果立即,恢復期短,精準度高,但有時效性(通常維持12~18個月)。

玻尿酸更多介紹

第二類則是膠原增生類型,如:舒顏萃,也就聚左旋乳酸(PLLA)。舒顏萃是一種微粒注射型粉末,與水份混和後,施打至真皮深層及皮下組織層,會立即產生短暫的填充作用,數天後當水份被身體吸收後,會暫時回復到注射前的肌膚狀態,留下的 PLLA 將會開始作用,漸進式的在肌膚組織中進行刺激纖維母細胞,增加膠原纖維和彈性纖維的製造,自然而然漸進式的讓肌膚回復飽滿狀態。效果維持較長(約18-24個月),但效果非立即,且需2-3次,間隔1~3個月的注射才能達到一個療程的效果。

►舒顏萃更多介紹

而介於兩者之間的產品是洢蓮絲:

洢蓮絲的成分由70%CMC+30%PCL(聚己內酯∕Polycaprolactone)組成,洢蓮絲治療時同樣經由注射在凹陷部位真皮層,PCL隨著CMC凝膠載體在注入皮下組織後,開始均勻分佈。
CMC晶球提供適當的支撐力,填補肌膚的凹陷處,搭建固定出一個幫助自體膠原蛋白增生的支架;約一年後CMC晶球分解,PCL開始刺激膠原蛋白新生,提供肌膚自身的賦活原力,長效維持並拉提緊實肌膚的線條。效果通常維持超過兩年,但注射需較小心,畢免延遲性過敏反應或PCL過度刺激膠原增生產生結節、肉芽腫等。 

►洢蓮絲更多介紹

許多求美者來到診間通常都有各自偏好的產品,但就像我常說的,「如果世界上有一種填充物可以解決所有的面部問題,那市場上就不會有這麼多產品存在」。每一種填充物都有它的價值和優勢,也都有它不足的地方。

以上是讓求美者初步認識各類填充物。唯有透過術前謹慎的評估與豐富的臨床經驗,詳細的溝通與了解治療期望,針對不同在意的問題,不同層次的診斷,採用不同的產品建議,對症下藥,才是成功變美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