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密處保養

最近私密處保養正流行,但是許多女性可能覺得很疑惑,到底自己的私密處是漂亮還是不漂亮?雖然說美醜這件事跟個人審美觀有很大的差異,不過還是有些大致上判斷的標準,漂亮的私密處包括了幾個特點,小陰唇大小適中,兩側平整對稱色澤明亮,並且沒有外翻的問題:大陰唇飽滿緊緻,沒有過多皺紋,沒有雜毛叢生,色澤明亮:陰蒂包皮不能過長,在沒有興奮的狀態下適當包覆在包皮內:最後就是會陰部沒有過多的疤痕,或是息肉。

私密處跟臉一樣會有老化的變化,除了基因遺傳之外,懷孕,生產,抽煙,以及慢性過度摩擦都會造成外陰部提早出現老化的問題。

相同的到底怎樣算是健康的陰道呢?在醫學的角度陰道有彈性,緊實,有適當皺壁,黏膜完整沒有病變。提早老化的陰道會出現黏膜萎縮,保水度下降,以及血液循環降低的狀況。

同樣造成陰道鬆弛有幾個危險因子,跟外陰部老化一樣包括了懷孕,生產,年紀,抽煙,除此之外如果曾經接受過經陰道進行的手術或是有做過化療的患者也會有可能讓鬆弛的情況提早出現。

最重要的是要維持適當的運動跟良好的衛生習慣~預防勝於治療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