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碗真的低卡無負擔? 劉馥萱營養師提醒:「3技巧選配料,才能不踩熱量地雷!」

現在外送app上看到許多專賣「夏威夷蓋飯」的美食店家,身為Poke的愛好者感到無比雀躍~而在仔細端詳各店家的夏威夷碗佐料選項時,忍不住想提醒大家,若喜愛Poke Bowl低熱量、低油的優點,在選擇佐料時也要注意是不是誤踩了熱量陷阱喲!

舉例來說,夏威夷碗的基底選項常包含白米、糙米、紅藜麥白飯、紫米、黑米、生菜,若要維持體態,建議基地選擇生菜,佐料可以搭配適量高纖澱粉,如南瓜泥、地瓜泥此類的根莖類配料增加額外的高纖維澱粉,增加飽足感的同時,維持腸胃道健康。

此外,夏威夷飯固然是新鮮蔬菜食材及優質蛋白質的組合,但在淋醬上常出現辣美乃滋、凱薩醬、照燒醬、胡麻醬、優格醬、莎莎醬等等,此類醬汁也是隱藏版的超級魔王熱量呀~建議可選擇風味清爽低負擔的和風醬、酒醋汁、柚子青檸醬等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而在佐料方面,毛豆仁及板豆腐為優質蛋白質、綠花椰菜、洋蔥丁等,有豐富的含硫化合物,幫助保肝排毒;其餘像是 小番茄、玉米筍、甜椒、杏鮑菇等等都是很不錯的選擇,另外可添上少許的堅果來幫助攝取優質好油,平衡體內發炎,多樣化的選擇食材就是一碗真正健康輕盈的夏威夷碗了!

最後總結享受夏威夷碗的3大技巧,快筆記起來吧!

技巧一:基底選生菜,佐料選高纖維澱粉

技巧二:慎選清爽低負擔醬汁

技巧三:搭配堅果攝取好油